Saturday 23 August 2008

彷似飛鴻踏雪泥

八年前,在地球某一角,我們相遇。那時候,我還在另一段關係中掙扎著、痛苦著。然後,在一個繁星點點清朗的晚上,你握著我的手說:有個女孩子說喜歡我,但是我不能夠接受,因為你......我掙脫開你的手,沒錯我喜歡你,但還未到確定的階段。

離別,每個旅人都必須面對,走前,你拉著我的手,說等我回來。我沒有答應,諾言如金,我不會隨便許諾
回到香港,我們通訊了半年,然後就斷了聯絡,但我從來沒有忘記你。

四年後,從書本上找到一個電郵地址,那個人原來認識你,我們又從新開始聯繫
四年,彷彿沒有淡化彼此的感覺我竟然為你編織了生平第一件毛衣,三個月後,你去首都接我,我帶著這份禮物來到你面前。在機場,我們一眼就認出彼此,因為我們的變化都不大吧

相聚的十多天裡,我們談到將來,談到日後的生活,雖然困難重重,但我們都有信心克服
。九個月後,你來了,我們更加確定要一起過日子。那時候,我愛過的男生車禍死了,我很傷心的知道,那是兩種不同的感情,但我有信心和你一起會幸福。戀愛和結婚的對象在女孩子的頭腦裡,其實分得很清楚

你走了,我以為很快可以相見,卻不知道離別再度來臨,可是我還要等,不管你一次又一次的不守信,也許我太信任你,我從沒有懷疑過甚麼


一年後,我來到與你一河之隔的國家,你說要來相見,我等了又等,最後你說來不了,我像被人重重的打了一頓
也許真的有緣無份

當我看到網路上你和某人的親熱合照,我才發覺,自己該多傻,其實你一直
都過著多姿多采的日子,只有我一人在傻乎乎的等!你說不想拖累別人,或許要很老才考慮結婚,而我是你第一個想要娶的人,廢話!

才知道甚麼是徹底的結束,倔強的我沒有淌過一滴淚,那只是外在的我,內心呢,每一次看照片,那個眉頭深鎖的人是自己嗎?我叫自己笑,可是那笑容多麼牽強,我問自己,就這樣下去嗎,但我無法撥開頭頂的烏雲,我仍活在過去中


為甚麼我要悲傷呢?我們曾認真的投入過,我們曾經有過快樂的時光,我不感激這段經歷,卻選擇去恨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