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ly 2009

冰雪聰明

診所姑娘聽到我去書展當義工,興高采烈的說要買旅遊書,我說你考慮好了就傳短訊來,她說有守則不可以騷擾病人,我說何必太拘謹。果然,她馬上要了我的手機號碼。不消一會,她壓低聲浪說:噓!別太張揚,你的同事在鄰床。很讚,只對她說過一次我們是普通同事,她就馬上明白,我喜歡聰明的人。

聽到教授對同事說如果醫不好你的病,就太有挫敗感了(顯然不是重病)。他全程被動地回答問題,但她仍興致勃勃的努力攀談。
一想起她送給我的「禮物」(工作)就洩氣,能者的存在就是扶持懂得阿諛奉承的無能者。我相信世界有公義,就算不在我眼底下發生,我仍確信它存在。


上次看見他戴了口罩,問他是否病倒,他遲疑了很久,只道流感肆虐,也許顧慮到會嚇跑病人所以輕輕帶過。今日他仍佩戴口罩,我望望他,問還未痊癒嗎?他微笑說沒事了。

他說小時候傻呼呼的被選做班長,常常幫班主任做事的光榮事蹟。我說你一定很會管人,他謙虛的沒有著墨,只承認成績好。

 

我告訴教授被取錄了,而且拿到課程統籌教授的親筆簽名(在取錄信上),教授問我有否提起他,當然有啦,那位教授也說認識你呢!不過還有一句對話沒有告訴你,就是做了你的病人後,才產生了對中醫藥學的興趣,讚嘆古人的智慧。這點我不會說出來,避免擦鞋之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