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09

皺皮中...熟悉的聲音

當我還在面試的烏雲中,突然接到你的電話。此刻的你,在幾千呎的高山上。你說 I miss you,darling,我竟然不自覺翻白眼,是darling這個字出事,我們早已脫離那階段。

你說要來探望我,我還未聽清楚月份,就突然斷了線。

什麼原因令你變得如此進取?

你知道嗎?我對這些話有了免疫力,完全起不到作用,你感覺不到我的淡然嗎?

我將整件事分為兩半:感覺和理智。感覺可以很自由,可以讓思緒飄到白雲上,可以編織很多虛幻的夢。理智就是勒住感覺的韁繩,是旁觀者的角色。

不過,還是要謝謝你。你令我不那麼皺,帶我的思緒走出那個令人氣屢的面試室。原來無論什麼理想、什麼追求,在感情面前,都變得毫無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