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uly 2009

塵埃落定

交了學費,大局已定,算是放棄了另一所院校的中醫學文憑課程。其實無論唸什麼,我的目標始終是針灸,既然目標明確,就全力以赴,不作他想。看報章也有市民大眾唸這個課程,我應該應付得來。

姑娘說你的氣管不好,為什麼還要去當義工,跟人擠那麼辛苦,我覺得說不定明天
就死掉,當然要把握時間多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來讓生命更豐盛。姑娘反駁多做一天義工能讓生命豐盛很多嗎?其實早上的姑娘是冷面笑匠,雖然是直性子,卻很懂得關心別人,我喜歡她多於下午的姑娘。下午的也好,就是太小孩子脾氣,情緒化得很。

聽到我努力的呼吸,教授拿了聽診器來聽肺部,我好奇的問聽到什麼,他用聲音模仿著,很似呢,真的很想笑。

問了一些學術問題,他一如以往,耐心的解釋。如果小時候我的父親肯這樣子教導我,可能現在的我是另外一個人了。他桌上放了一個牌子,寫著「春風化雨教導有方」,我覺得最後四個字最貼切。



1 comment:

  1. HKU地下秘道宮殿處死學生資料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