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07

Yazd--舊城的惡夢









沿著舊城小路走,一個騎機車的男人在我身旁慢駛,然後突然捏了我的屁股一下,我呆在當兒,到我回過神來,氣炸了的我,馬上追著他大罵,也不知道自己用了甚麼語言,說了甚麼,我的舉動驚動了另外一個騎機車的男人,他問了原委,馬上朝哪人逃走的方向追去,我知道是沒用的.站在小巷裡,一時間不知道該怎樣做,該往那裡走,我想是嚇呆了.

我把伸縮雨傘緊緊握在手裡,但凡有機車的聲音,必定站好,窮凶極惡的朝著來人盯.我的樣子一定很可笑,引起了一個台灣女孩子的注意,她好心的問我是否迷了路,我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告訴她,她說即使她和男性朋友一起出遊,也遇過類似情況,所以她決定把自己密密包裹起來,披上當地女人愛穿的長袍,還戴了口罩,換了是我,不熱昏才怪.

印象中伊朗男人對男女之間的份際很警覺,也很有教養,不會佔這些便宜,可是Yazd是沙漠小鎮,人種也較複雜,外來移民也不少,伊朗收留了三百萬阿富汗難民,分布全國,主要是勞動人口.

上午十一時許,所有人不知所蹤,商店也關門,原來是午睡時刻,陋巷剩下我一人,更加驚慌,馬上打道回旅店休息.

朋友說明天到訪,第二天的行程怎樣計劃才好? 決定和一對法國夫婦租車,到沙漠一日遊,出發前在旅店留了口訊.事後證明這決定是明智的,因為最終也等不到這個朋友,而我的旅程還得繼續.

等待並不偉大,互相等待才動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