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ugust 2007

地圖上的足跡






從少年時代起,我的夢想是沿絲綢之路遊遍中亞,我覺得自己屬於那裡.今年本想從新疆的紅其拉布口岸坐巴士進入巴基斯坦,聽說巴基斯坦北部的山區是世外桃源,宮崎駿在那兒找到靈感,因而創作了'天空之城'.怎料發生脅持人質事件,還有三個中國人被槍殺,只好改變行程.大學畢業那年,同學因為覺得巴基斯坦亂,而且常有騷擾遊客的事發生,所以不肯去,結果我們去了尼泊爾.這次之後,不知又要等多少年.

也想過去吉爾吉斯,聽說和瑞士一樣漂亮,過去曾遊遍新疆,童話仙境般的湖光山色見識過了,不如看看帖木兒的國邦-烏茲別克.

至於伊朗,其實兩年前曾經想去,簽證也進行了一半,不過那時候的動力不夠,加上心底裡有一份盼望,所以推遲了.

這趟旅行,只用了一個月來籌備.過去一年來發生的事情太多,壓力也差點過了我能忍受的程度,決定放開懷抱,讓心靈有喘息的機會.

一個人旅行,要兼顧的事情很多,要作的決定更多,但我有信心天主一定看顧我,甚至在我認識祂以前,祂一直也如此.旅遊的過程是人生的縮影,這種鍛鍊,有助我更有勇氣面對高低起伏的塵世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