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ugust 2007

乌兹别克

我在乌兹别克的布哈拉,看了那麽多回教庙,祈祷塔之类的建筑后,竟然无法分辨那座刚看过,那座未看,我的眼睛已经不胜负荷了。今早要出发去基法,但是分租汽车没有足够客人。四人车,我是第二个乘客, 十二人车更惨,才第一个,不知道要等多久才坐满,司机说要等三至四个小时,准确点是天晓得有没有别的旅客,搞不好那些豺狼似的司机把我丢在沙漠公路上。。。。。。觉得自己不济事,碰到的法国女士,差不多退休年纪,还作艰苦游,雀跃时如同小女孩,这种单纯的快乐,我还在找。。。。。。


低估了来这个国家旅游的难度,也高估了自己应付困难的能力。首先,言语不通,除了乌兹别克语,塔吉克语,最多人懂的共同语言是俄语,我啥也不懂。无法理解,都独立了十多年,还学俄语干什么,它又不是国际语言。其次,是安全感问题,就是买一瓶水那么简单的事情,因为你是游客,他们就骗你,更别说住宿,坐车了。再有,这里的基建不够发达,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并不好,塔什干好一点,离开首都越远越差,简直像古人出城般困难,烈日党空,除了无助感,还是无助感。矛盾的是,尽管政府不很开放旅游,可是有些地方已变得庸俗不堪。

矛盾---这也是我,明明是不爱搬家的猫,喜欢安稳,不爱动,却会突然干些疯狂事,冒险去。

刚致电南航办事处,哪有这种事情,想改早一班飞机要亲身去办理手续,他们的电脑不是联系起来的吗? 有旅客要提早走他们应该欢迎啊! 不懂做生意的死脑筋! 要在这鬼国家多呆三天,我想死掉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