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ugust 2007

豪邁的中亞人



因為一些小事情而對烏茲別克作負面的判斷是不公平的,其實常常遇到很多好人好事.即使在塔什干這等大城市裡,人們也不見得因忙碌而沒有耐性,隨便向任何人訓問資料,他們會盡力幫忙,即使言語不通,身體語言一樣可以搭救,再不行就所有朋友圍過來,他們給我的印象是很友善,平和,幫忙過後總是很瀟灑的揮手再見,舉手投足盡顯中亞人爽朗豪邁的性情.

在撒馬爾罕看墓地的時候,有一對父女(如圖)一直在向我微笑,我客套的寒喧了兩句,但他們非常主動充當導遊,有甚麼好看的總拉我去看,還硬塞了一串回教念珠給我.女兒有點胖,但五官很標緻,安靜又斯文.之後我要去博物館,父女倆馬上挾我上他們的車,父親很搞笑,啪的拿出護照展示自己的資料,算是介紹自己的開場白.還打電話給太太讓她和我說話,太太說她的烏茲別克語,我說我的英文,大家嘻嘻哈哈十分高興,看完了又博物館後堅決一定送我回旅館,見到旅館老闆當然又是聊天甚麼的,熙熙攘攘的拍過照片才散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