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ugust 2007

撒馬爾罕




從撒馬爾罕坐火車到布哈拉,是很豪華的四人包廂,包廂內坐了一個往布哈拉公幹的年青人。從他的談吐,看得出是很謹慎的人,他打破了我對烏茲別克男人的初步印象,要知道他們從來不讓人,插隊爭先面不改容,可是這個年輕人不斷遞茶和小吃,又幫忙拉布簾甚麼的,很懂得照顧人。

火車停站時上了一個大媽,怎麼都要我去她家住,由於遊客住宿要向警察局登記(旅館代辦),書上說我往她家作客會帶給她麻煩,一番盛情也不敢接受。

說起警察烏茲別克政府大概怕遊客來當間諜,在塔什干的每個地鐵月台均有最少兩名警察駐守,我也不只一次被警察檢查護照,不過這些小伙子很友善,公事公辦之餘,對遊客很友善,也很好奇。我發覺,本地人對香港認識甚少,甚少人知道香港在那裡,我說是中國,他們只會聯想到北京。

火車再停站的時候,來了一個肌肉男,雖然他的手臂有一般人的小腿那麼粗,但他一臉稚氣,和身形完全不配合,全程笑瞇瞇的看我們談天.下火車後,出差男的同事和司機來接,他堅持送我到旅館,還留下電話,萬一有困難也可以找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