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ugust 2007

布哈拉民宿





多得出差男的護送,在布哈拉找到民宿,老闆(見圖)很熱心,向她詢問當地情況最合適。留言簿有一香港男,他比我早一個月來到這兒,之前我看過他的網頁,並參考他的方法在內地買機票。留言簿很有趣,讀到兩個比利時人因為公車在沙漠公路壞掉,要等一天一夜才有下班車,冒汗!當看到很多人交流怎樣逃避買票進入博物館或景點,我很不以為然,要知道,那些錢是用來保養及維修文物的;這種做法,簡直是小偷行為,我忍不住提筆中英對照的寫了兩頁。

有一日本男在這裡住了幾天。和他特別投緣,當晚因為高興,特別點了啤酒,一頓飯吃到十點多,我們聊了很多,也增加了我對日本的認識。不久法國女大學教授回來,我們三人繼續聊到眼皮撐不住才洗澡睡覺.民宿的廁所最具挑戰性,絕對不讓內地的遜色。洗澡間又整潔又有特色,一座特大的圓筒形熱水器不斷生熱,在嚴寒的冬季可以用作桑拿房。在民宿用膳只需兩塊美金,便可享用豐富且美味無比的晚餐,第一晚的菜單有類似新疆的抓飯,沙拉,西瓜,葡萄,吃得超撐。第二晚吃青椒爙米飯,酒店水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