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rch 2008

進步再進步

今日我好高興的告訴教授,我感到進步神速,整條腿'通'了很多,做運動時屈曲的幅度大了,一年來痛苦的感覺漸漸減退.

感謝主,因為終於有人懂得處理我的痛症.過去肌肉有問題的時候,如果吃藥不湊效,複診時醫生總是比我更苦惱,因為他們已經想不到其他辦法幫我,最多替我打止痛針或叫我去找骨科.

今天教授說膝蓋有點問題,應該是後天形成,我問要照電腦素描嗎? 他說X光已經可以,還可以介紹醫生給我,不過他想了想說:還是不要花這些錢.也對,骨折了的地方也不用做手術,沒理由自己找手術來做! 

我問他: 我長得高,老了的時候怎麼支撐得了? 他說也有這個可能,但是如果不發福的話應該問題不大,上主保佑我不要
發福!

最近,我覺得快樂了很多,縱使我的痛楚比起很多人只是小毛病.
經絡系統連貫全身,腿的經絡通了,我覺得連腦部的經絡也打通了,整個人輕鬆不少,感覺愉快.

我問教授你懂得氣功嗎? 他低頭想了想,說曾經學過,不過他比較相信科學.那麼氣功不科學嗎? 中醫又有多科學呢? 他說他相信有科學根據的部分,果然是教授! 我說學中醫要唸古文的啊,對一個學西醫的人來說不難嗎? 他說光是唸中醫就花了六年,之前還唸了西醫又行醫了幾年,教授果然努力不懈,佩服!

我一向不是多話的人,甚奇怪自己竟然做了問題病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