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rch 2008

閒人三個

下班後,相約友人開車到淺水灣談心,三個人到Pizza Hut吃了一份二人套餐,也撐得不像話,接著到海灘享受和煦的陽光,躺著說著,好不寫意.可惜回家後肚子一直不舒服,絞痛得厲害,說不上是拉肚子,像消化不良而且有胃氣,反正明天要守大齋,就讓它虛一下.

朋友說她正在學習過平淡的太太生活,看她神采飛揚,雖說太太不易做,但我相信她應付得來.健康是無價寶,就算無聊一點,能換取健康,已是最大的收穫.她續說一個女人一生要做的幾十件事,她已經差不多做完,當然最大的一件事是生小孩.

有朋友說我很多事情已經做過,不知道此話何來.對我來說,未做的事情可多呢: 朝聖
丶做義工丶多和家人一起學習丶戰勝自己的弱點,當然還有結婚生小孩.

這份清單,應該人人不同.也許有那麼幾件在達成前,我已經蒙主寵召,只希望有足夠的智慧去理解祂計畫工程的奧妙.

朋友說看我的blog,覺得我寂寞.我承認,敏感的人比較容易感到寂寞.即使在一切都順意的時候,它還是如影隨形.

一位非常活潑可愛的朋友,她常常盡力做到面面俱到,但她的告白是:
其實自己十分孤僻,而且從不喜歡遷就別人,不過要在現實生活中過得開心,就必須學習突破自己.

請為她的努力鼓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