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09

修練

朋友上個月中了風邪,臉部神經僵硬,連續針灸了差不多一個月還未完全康復,雖然我曾叫她去看教授,不過她說不好隨便轉醫師。

教授說如果三個月之內醫不好,可能以後就是這個歪嘴的樣子,馬上把這個消息告訴朋友,她慌張起來,馬上打電話去掛號。

其實她已經領略過針灸了,不過她要求我陪她去,我就去。其實我有點猶豫,因為知道她的性格十分挑剔,我怕她發作起來,在教授面前我也只能「O」嘴。但是朋友身體出了狀況,我連陪陪她也不肯,還算是人嗎?

針灸之後,她管人的性格發作,我本著三個原因沒有發怒:一,放假了。二,她生病,情緒當然不好。三,吃了素,自己變得寬容了,實在無法感受她為什麼會如此。

快樂與否,是自己的選擇。這個世界沒有人欠我們什麼,如果覺得有人欠了我們,那是因為自己付出不夠,失去了付出的快樂,唯有不斷苛索,永無止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