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09

昨夜星辰昨夜風

昨夜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見自己參加交流團,目的地是土耳其。

第一天抵達舊友居住的城市,他充當我們的導遊。我的心境非常平靜,但不知道為何沒有和他談話。第二天,他把我拉到一邊,問我為何不理睬他,我不懂得回答,夢也漸漸褪色......變成一片朦朧的白色。

夢的下半部在上海,我在大街小巷穿梭。回到了客居的住所,風和日麗,我坐在後樓梯,乘著涼風看書,好不寫意。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坐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余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李商隱~無題詩)

2 comments:

  1. 不是。不知道為什麼對他的感覺是中性的,總生不出恨來。

    ReplyDelete
  2. Oh...都幾煩! 既然己習慣了現有生活,除非佢仍然不斷主動揾你,否則只做被動者,當佢係遠方朋友吧!
    [版主回覆05/02/2009 06:22:00]一切都交給天主安排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