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April 2008

經絡是否看得見

我問教授:經絡是否等同動脈和靜脈,他說動脈和靜脈只是經絡的一部分.那怎麼知道它存在? 好像很玄. (問完後覺得自己傻,空氣也看不見,它同樣存在;天主同樣也看不見,但我還是信賴它)

教授很耐心的解釋,還說如果我有興趣,可以展示甚麼低頻機器給我看,利用儀器顯示
經絡受刺激後的反應,我說好啊,可惜等待診症的病人多,要看下次運氣如何.

很欣賞教授的熱誠,我覺得無論甚麼行業,人的素質很重要,亦應在工作中推動那份精神,將你的信仰(不一定是宗教)帶給別人.一個醫生尚且有這份涵養,反觀我們的老闆,我們暫時能夠感受到的除了冷血外,只有漠然.

同事的爸爸中了風,語言出現障礙,很希望她能夠說服爸爸來做針灸,因為教授的專長就是這項.最重要的是不能拖延,因為中風初期的預後較好.

最近中醫這門學科激發了我的好奇心和興趣,我決心花時間鑽研它.


1 comment:

  1. 是啊!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可能我親身感受到針灸的療效,他的啟蒙,讓我探索到一個新的領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