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pril 2008

為那些很難愛他人的人

我主
我相信時至今日,你已意識到
你在叫我做那不可能的事...
至少,這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
我怎能像你所要求的那樣愛人,
忘記自己的需要去救他們?

然而你說不能愛人的人,
就不能認識天主,我不認識你嗎
?天主
但我確實要認識你,
我儘量裝作,
作出愛人和關心人的樣子,
為給那些醜陋和白痴看,
但我知道自己製造的膺品是甚麼,你也知道。

你向我指出基督所做的一切,
你說:看,這就是愛

我看見了也說了
:亞孟
但過了幾天我又墮落了,
我需要再跨一步,我要一個提升,
要一個力量......
我需要你,天主,在我之內

我需要一些愛的細胞驅促我,
驅促我去愛,去寬恕,
同時接受那些我不能愛的人


請你,天主,讓那些能愛的人指示我,
愛那些沒有愛和瀕死的人們,
去原諒那些不可原諒的人和垂死的人們,
在一切還不太遲以前

把我縛在基督身上,再造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