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pril 2008

戀愛故事

在 三 叔 家 翻 開 相 片 簿 , 看 見 年 青 時 的 三 叔 和 三 嬸 , 是 野 外 燒 烤 時 拍 的 。 三 叔 矮 矮 胖 胖 , 三 嬸 比 他 還 要 高 , 清 秀 可 人 。
我 疑 惑 地 問 : 「 三 嬸 , 你 為 甚 麼 會 嫁 給 三 叔 呢 ? 」
三 嬸 走 來 看 看 照 片 , 想 了 想 道 : 「 就 是 在 這 兒 了 。 」
我 不 明 白 三 嬸 的 意 思 。 她 細 說 從 前 。
那 時 三 嬸 在 師 範 念 書 , 三 叔 追 求 她 , 但 為 了 專 注 學 業 , 三 嬸 只 當 他 是 普 通 朋 友 , 有 空 才 見 見 面 , 而 且 必 定 是 一 群 人 。
一 天 , 三 嬸 、 三 叔 和 幾 個 朋 友 去 薄 扶 林 水 塘 燒 烤 , 大 家 吃 飽 後 , 三 叔 自 告 奮 勇 去 取 水 , 一 不 小 心 掉 進 水 塘
, 渾 身 濕 透 , 幸 好 沒 有 受 傷 。 其 中 一 個 同 行 的 朋 友 譏 笑 三 叔 呆 頭 呆
 腦 笨 手 笨 腳 。

那 夜 , 三 叔 送 三 嬸 回 家 , 在 家 門 外 , 三 嬸 輕 輕 地 說 : 「 我 終 於 知 道 我 是 愛 上 了 你 。 」
三 叔 大 喜 之 餘 , 好 奇 地 問 : 「 你 是 怎 樣 知 道 ? 」
「 別 人 取 笑 你 時 , 」 三 嬸 說 : 「 我 感 到 很 生 氣 ; 我 肯 定 是 愛 上 了 你 。 」
(區樂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