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rch 2010

健康為重

雖然想去針灸,但是冷靜的想想,這些日子以來,鼻敏感不是好了九成?氣管敏感不是很少發作?既然是,他就是好醫生,難道別人沒有回覆來信的自由?難道一旦回覆了就必須永遠回覆下去?看來需要調教的是我,是我主觀的認為別人該如何如何,太霸道了吧!

上次候診時,
剛好和主管吵了一架,正和朋友通電話訴苦,給教授聽到了,他問為了甚麼事勞氣,我直說要示範教學,他說該手到拿來,但也認同到底是有壓力的。

今天他馬上問我表演完畢沒有,我搖頭嘆息,還有三個禮拜驚惶失措的日子呢
!我說為了這事,假期後整個星期都要互相觀課,他說既然挑選了你,應該信任才是,我看著他說話的表情和語氣,對了,這是有自尊心的人的正常反應。這份自尊自重我也有,不然也不用常常和她們硬拼

我只是他眾多病人中的一個,我的事情他都記在心上,顯然並非不關心趁著四旬期,我決定忘記他不回信的嫌隙,重新定義這段醫患的緣分,順其自然,別人的關懷要感謝,別人的選擇要尊重,別人的疏忽要忘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