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November 2009

刺法操作

要謝謝男同學慷慨的讓我施針,我的技術真的不行,弄得滿頭大汗只入了半分,原本想直刺,卻因把握不好,變成斜刺,不過他沒有哼半句,還努力的指導我,鄰座的女同學還以為我們是親戚呢!

被同學入針我是接受的,即使嬌滴滴的女同學也超大膽,不像我戰戰兢兢。小缺點是捻轉針身時,動作太速,加上角度太過,讓我忍不住大叫。當我替自己入針時,動作雖然緩慢,其實也成功破皮,我習慣破皮後才慢慢把針鑽進去,後面的同學實在看不過眼,伸手過來迅速替我完成了。看來我要多練習替自己
施針了


現在才知道,原來每次去針灸,我都抱著對教授非常信任的態度,即使多麼容易弄痛的穴位,為他都輕而易舉,也能讓我得氣。

今天買了一本中醫相關的雜誌,我拿出來和同學分享,惹起激烈的討論,他們嚷著要訂購,連老師也借來和我們分享其中的文章。

能夠聚在一起學習,大家對中醫學都有濃厚興趣,整個教室充滿熱烈歡樂的氣氛。

遲些我們可以去實驗室,實習灸法和拔罐的操作,很期待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