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November 2009

看眼科

眼睛感覺乾,也容易累。看上次替我動手術的眼科醫生,他竟然給我類固醇藥水。可怕的是他要我用兩個星期,而且要完成療程,覆診後轉另一種藥水,因為用久了會引起青光眼。我拿了藥,很困擾,我最怕類固醇,可是怎能跟醫生爭辯?當然也不能自己判斷是否非用類固醇不可。

嫂子說他的藥太狠,
難怪嫂子說有些醫生慣了「七菜一湯」。今天我看另外一個眼科醫生。他的說法很不同,雖然診斷一樣,但他說這些症狀(油脂分泌不平衡)很普通,很多人也有,不是炎症,但要注意休息及生活緊張的問題,他只開了普通滋潤眼睛的藥水,用完了自己去買也可以,也不用覆診

今早我打電話給教授,我始終相信中醫,也和介紹我去的朋友一樣,視他如最信任的醫生。
教授電話那頭很耐心的解釋,當他說到中醫也有辦法時,我馬上如釋重負。

當我向教授複述眼科醫生診斷-
眼睛油脂分泌過盛時,他飛快打量我一下,不以為然的說:你也算油脂......?

反而他建議我檢討茹素的習慣。我沒有想過改變,沒有回頭路,因為已經不能接受再吃肉了。不過我會更注意營養均衡。

談到不夠休息,我承認星期天也不能停下來。平日工作已佔去大部分時間,我希望有時間追求自己喜歡學的東西。他說這不是折磨自己嗎?我不敢說,只感到值得追求的東西,就值得花時間、心力去做。只是我忘了體力只會逐漸衰退。

我在跟自己競賽,無奈這個回合,我敗下陣來。
明天,我想我應該享受一下午睡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