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November 2009

老油條

前兩天我發火,很久沒有發這麼大的脾氣。不是事情本身,是人的問題。

同事(紅裙女郎)問我對一件事情的觀點,我表達了,她不怎麼同意,我叫她坦白說明自己的立場,別儘問我。她說了,但解釋不夠清楚。我敢說她根本聽不進我的觀點。她繼續用破唱片法,重複自己的觀點。本來爭辯很平常,她卻說會以我的決定為依歸。既然你不認同,說什麼由我話事?!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是老油條一貫的輕佻態度。

我火了,拋下:不說了,便走開。當下感到心臟有股壓力,要用手按著。她走過我身邊,說用不著發脾氣吧。哼,如果我有天住醫院,一定要禁止她來探望我,以免一命嗚呼。

今日在診所碰面,她故作親善的說:今天看見你揉眼睛,定是敏感發作了吧。如果你真的關心,就直接問,不應該是試探的口吻。

之前她在洗手間問我有沒有插她的隊,我楞了。我認為護士會安排,誰先誰後我沒有權管。況且你上了洗手間,別人插隊也無可厚非吧,多計較啊!

當護士叫我入內,我說讓同事先看。這位護士自從被另一位朋友投訴後,對我也不理不睬。不過今次她堅持,是我先約時間,應該我先看。

同事喃喃的說:你話事吧。

又來這一套!這點小事,你要爭就讓你好了。事事計較的人腦子裡到底裝了什麼!我揮揮手,堅持讓她先進去,她高興的照辦。見微知著是我的強項,馬上看穿她言不由衷。如果真的不在乎,應該互相推讓一番才是。

想避開的人處處都碰著,喜歡的人卻難得一見!

過去。我從沒因她理解力低而嫌棄她。對她改觀的玄機,是發現她原來是老油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