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ne 2008

聚舊

今天和中學好友聚舊,她和她的先生去北京旅行時參觀了同仁堂,看了中醫,醫生只一把脈,就把他們的身體狀況說出,連遺傳病也能精確的說出來,非常準。一向精打細算的她竟然願意付出數萬元拿了一年的藥,給他們倆調理身體,而那些中醫更打長途電話來跟進狀況,真的很專業。

聽說SARS的時候,同仁堂用了一條古老藥方製了一些藥免費派給北京市民,所以北京市民可以安然度過。今年之後,同仁堂不會再接待旅行團,要看醫生,約時間也是問題,因為他們是領導人的御醫。

中醫的養生之道是文化,哲學和科學的結合,一個好的中醫師,懸壺濟世,造福社會,越來越敬佩他們。

今天我也看了痘痘的問題,中醫看看說,問題不大,不過我就算是青春期的時候也不生
痘痘,這幾年則常常在臉部相同的位置重複發作,令我非常困擾。她說心情不愉快以及週期的問題,加上溼熱,是主要原因。

可以補氣血的食物,我不敢隨便吃,就是怕
痘痘會大爆發,生在T字位我可以忍受,在臉蛋上真的難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