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ne 2008

請幫助我

真的不知道可以怎樣,無論如何都和爸爸溝通不到,內心很大的掙扎。我在壓抑自己的情緒,理智上我知道該如何對待一個長者,但是情感上我和他真的很疏離。每當我想到自己其實喜歡和長輩朋友一起多些,就會很內疚。

當他有困難時,我一定會盡力幫助,但是和他相處真的很難。
我知道他其實很需要別人的關心,所以我和自己拉鋸得很厲害。在我的內心世界裡,一直抗拒和他接近,甚至抗拒所有外貌性格與他有少少相同的異性,因為媽媽的緣故吧。

主,在這一點上,我真的無法遵從你的教導,就算我嘗試做,也不是百分之百,因為我的內心不是這樣。
疏離了的關係,真的很難重建。

我甚至不敢告訴別人這種苦,因為人人都說應該孝順父母,我努力做,其實內心痛苦。他是有事沒事都不能停下不說話的人,毫不理會別人如何,而我和哥哥則遺傳了媽媽的寡言。兄妹中,我應該是擔當緩和氣氛的角色,但是這個角色我演得不合格,很多女性應該有的優點我也沒有。

主,請幫助我。

1 comment:

  1. my dad also! Although he cares about his daughters, he still hurts my mu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