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ne 2008

長者的心態

原來爸爸得了紅眼症,已經起了十天,他都沒哼半句,他常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希望身體健康,不用麻煩子女。沒錯我們很忙,但有事情發生我們一定會撐住。

老了,不能獨立自主的時候,就會產生這種心理,難怪說老人像小孩。

吃晚飯時,我提議假期到外面走走,他說不如去新加坡和吉隆坡,有一同鄉在那兒,因為爺爺曾在那兒做小生意。旅行團來去匆匆,他提議自由行。自由行---想起小時候被拉去拜年,長輩坐下就談它數句鐘,任由我們發霉。難道這趟旅行我要回歸童年,今次更毒,要發幾天
霉,靈芝都長出來啦。不過我知道,就算我們請他去那裡旅行,他也不會希罕,他希望你肯陪他去,就這麼簡單。

想做天主的兒女不容易,付出(時間和耐性)是現代人的死胡同。

說著說著,餐廳老板娘說我們傾談甚歡,還說伯伯你很幸福,女兒那麼關心你。我抹一把汗,真汗顏,其實真的對他付出很少。忙碌也好,彼此有分歧也好,總有理由。



2 comments:

  1. 有時間, 可能的範圍內, 多陪陪父親, 好好珍惜!

    ReplyDelete
  2. 怎麼說,你都做得比我好,至少我和我老豆完全沒話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