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08

勇敢嘗試

這個問題我已經想了幾個月,到底要不要試針鼻子的迎香穴?這個星期的後半夜常常聽到自己的氣管像風琴一樣響,而且皮膚敏感,煩躁得很,所以又重新考慮針灸的可能。

問了很多問題:有沒有其他穴位
可以替代?是直刺還是斜刺?到底痛不痛

教授笑了,並一語道破
:原來你怕!他問針刺其他地方痛嗎?我答不痛。他就不答話了。最後他輕描淡寫的:你考慮一下吧,我只多札兩針,不麻煩的

最後我慷概就義似的
:好就讓你札一針。他說收不到效果,要札兩邊。我納悶噢,怎麼聽不明白!如果針一下痛的話,就不給針了


結果,跟我的估計有點出入,根本沒甚麼痛感。之後,鼻音少了或者,我應該學習多信任醫生

我想,做醫生應該有很大的滿足感,數據與表徵皆可測量治療效果,不同於我們的工作,那份滿足感有時難以量度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