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08

觀言察色

不得不承認,做了這麼多年人,對於觀察人,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畢竟人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我們又在走廊上相遇
起初以為長長的走廊上只有我一人,但不多久卻感覺到不遠處有人停了下來,但我忙於抹汗,所以沒有理會。感覺他定在那兒,沒有走開,當我走到和這人只有數步距離時,不得不抬頭,啊!是他!正想開口打招呼,他卻推開另一扇門離去了,既然他不想我發現他,我也沒有盯著那扇門看。很奇怪的人,我想他的好奇心很強,卻略欠大方

他是實幹派,很少說多餘的話;我呢,比較沉默,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多一點。不過,我發現,最近他沒有放過我這個寡言的人,當我的答案不夠詳盡時,他總喜歡追問下去,絕不罷休


這是否屬於心理學的範疇?遇上比自己多話的人很容易就給比了下去,碰上比自己稍遜的,馬上好像佔了上風
,然後就能發揮隱藏了的語言天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