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une 2010

食指關節

右手食指關節無故腫了一星期,屈曲時有難度,疼痛還不算厲害,本想去驗血,檢驗類風濕因子,但是家庭醫生放了假,要下星期二才回來

教授認為是類風濕,但現階段驗血未必呈陽性。
我禁不住大叫起來:死啦,我有類風濕!
教授有點懊惱:為甚麼要死,現在不是給你治療嗎?語調咄咄逼人,我知道他生氣的時候就是這樣,其實也不知道他生甚麼氣

心情忐忑,這種慢性病,可以發展到非常嚴重的地步,然而教授說有病人十隻手指也如此也能治好
。因人而異吧,現在也不好說

星期六,助手注意到我情緒低落,馬上安慰我,教授也企圖安慰,他說我的老問題不是更嚴重嗎,現在的是很小的問題,並說我鑽牛角尖


我突然
非常倔:說得簡單,你沒有病過
他說:我病的時候難道你知道
不知道自己吃了甚麼藥,更
倔的頂了回去:你天天都在這裡,能嚴重到那裡去
他沉默了,不過中途還是進來替我檢查被子蓋好了沒有


我知道你是一片好心,也知道自己發火不對,不過低落的時候寧願靜下來

助手看在眼裡,替我拔罐的時候分享了自己的家庭狀況
她是獨女,一向嬌縱慣了,來了香港吃了些苦頭,性格才改變過來。兜一圈來說我嗎?我也知自己有時候很激烈,不過我已經儘量改,期望變一隻綿羊

最後教授不忘提點我要忌口,果仁、辣椒肥甘厚味統統要戒其實除了偶爾吃吃辣椒,其他統統不喜歡,沒有難度

現在還未有明確的診斷,是我想多了,太激動,期望只是筋膜炎,後天醫生度假回來,會看西醫查證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