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une 2010

你想跟我嗎?

今天到診所,在門外看見紅衣女郎的背影,我的第一反應是掉頭走,不過走了兩步之後發覺其實逃不開,在走廊上始終會碰上,所以還是回頭我就是這樣的人,不喜歡你,就連客套話也想省掉。不過,真的打了照面,還是會客客氣氣的

診所多人,她又跑到門外站,看著一些甚麼的資料
。其實一向以來,我從不過問她的事情,根本沒興趣知道!反而是她喜歡窮追不捨,一碰面就一定要套資料,人家不答仍要追問,到我反問她,就一定左顧右而言他,她如此惹我討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當年我住醫院,星期天才出院,她竟然說:啊,多休息一天嗎?So mean! 首先,我沒有請假,不用你頂替我的工作,再者,又不用你來付款
一句惡毒話的傷害性難以估計He that keepeth his mouth and his tongue, keepeth his soul from distress.(Proverbs 21:23)猶記得一次講座的分享中,她說對人要保持善意,要彼此尊重,足足說了十五分鐘,偽善!那次,我肯定是別過頭去


今天特別高興,和診所的姑娘和助手聊天,我是最後一位病人,所以沒有阻礙其他病人的壓力。

好幾個禮拜六,看到診所的人都忙得沒有時間吃飯,就吃西餅充飢,
所以今天帶了烤鹅慰勞大家。不知何時,姑娘對我特別好,訴說工作上的煩惱,一改以往黑面的特色,她說自己的EQ不高,助手也勸說不能這樣,我也乘這機會說不能黑病人的面,這樣會影響到教授的聲譽,你的職責是協助老闆。我並非無中生有,曾經有病人在病床前和她吵,投訴她黑面,後來應該沒有再來診所。曾幾何時,我也受過她的黑面,但我很清楚自己是來看教授,不是看她,所以沒有理會

助手說像教授有醫德有耐性的醫生已經很少,而且比師父還厲害,青出於藍

我跟教授說要找繼承人,以免經驗失傳
他問:你是不是想跟我?沒料到他會這樣問,我當然想,可惜我只是幼稚園生

有點受寵若驚,是讚賞和嘉許吧,即使只是一句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