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une 2010

敏銳的觸覺

師兄、多病的師姐和我一直是三劍俠,我一向是消遙派,對人際關係並不積極,之所以和師兄熟絡,全因為他夠正氣。不過近來我覺得他和師姐的關係有點迷離。

師姐在藝術方面有點見解,可能他覺得找到知音,特別投緣。一次我們去看畫展,師姐喜歡其中一幅,隔天他就去拍賣會投了回來送她,而奇怪地她收下了,另一次師姐說要買一塊刮沙板,他馬上拿來翡翠原石,說要做一塊給她,可能他憐惜她體弱多病,不過大家都知道翡翠價值連城,這些禮物不應該隨便收下,再說他們都是有家室的人,她正在放病假,而師兄空閒時間多,結果就常常黏在一起,品嘗美食等等,這種約會我也出席過,師兄總是很大方的點昂貴的海鮮,我茹素,所以只有看的份兒

別人對你怎樣,你不可以改變,但定位很重要,便宜莫貪這句話雖是老生常談,卻是最基本的處世之道


這次他們相約去內地看兩天藥材,約我同行,想了一會,還是推辭了
我對這些事一向迷迷糊糊,後知後覺,甚至不知不覺但我相信這個世界沒有免費午餐,我看得簡單的事情,內情未必簡單,還是保持安全距離好了如果兩個有家庭的人常常黏在一起,該是各自都有苦衷,恰巧又投緣得很,後果並不難想像

我決定除了上課,溫習,以及一夥人一起的聚會我會出席外,他們兩個人的活動我會遠離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