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09

避不開

在候診室碰見同事,打過招呼便繼續睡覺。這人真的難纏,我從不問她什麼地方不舒服,她卻不肯放過我,問來問去,很討厭。

教授問起上課的事情,我馬上壓低聲浪,他俯身聽我說完,站起來又以平常的聲調談論,我不會告訴他我們的糾葛,何必婆婆媽媽!

他對我們學院的運作很清楚,這個世界不單是圓的,也非常小。

離開時,洗手間的鑰匙由同事拿了,我跑到門口等,她開門見了我,馬上把鑰匙塞過來要我還,我想也不想就拒絕。如果我是一個陌生的病友,她敢這樣要求別人嗎?就是這些小事也惹人討厭!甚至連最後一秒也不放過我,問我什麼病,就是不告訴你,無法相信她是出於關心。五行欠打,下次我應該亂說一種傳染病,唬唬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