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October 2009

笑喪

舊同事的媽媽過身了,九十多歲是笑喪,而且從進入醫院到離世也不過兩三個星期,受的痛苦不多。

忙了一番,舊同事感到疲累萬分,我提議讓教授修理一下,雖然她下星期一便回加拿大,教授說三次應該可以修理好。今天一起去針灸,世界真的很小,去世的婆婆半年前從坐輪椅到可以走動,令她大讚教授的醫術,後來四處告訴好友自己治療的經驗,教授也是從她介紹的病友口中得悉她過身的消息。今天他三番四次向舊同事強調不是我說的。嗯,認識我的人也會信任我不是多管閒事的人,不過謝謝你的正義感。他聽著我們閒話家常,笑說我們兩代沒有代溝。其實三代也不會有代溝,
我們同樣愛護舊同事的媽媽,以前常常一起喝咖啡呢!

昨夜在靈堂上,那個令我光火的同事也有去,而且不肯放過我,追問我有沒有繼續進修中醫,我說沒有。是她對我特別好奇,還是別人告訴她,也不重要了。真心話只對真朋友說,這些謊言我無愧於心,你何曾待我如朋友?!不要再管我的事情,不要再打聽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