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January 2009

天主所揀選的

近日鼻水倒流,要求教授針鼻子,不過針卻掉了下來,還留血,他細心的替我把血抹乾淨,當他替我抹嘴角的時候,我更尷尬了,所以全程不敢望他,因為距離太近,我選擇閉上眼睛或垂下眼瞼。

好友說教授很好,很fatherly,我舉腳贊成。與他相處過的話,相信誰也會說他是一個奇人,很有耐性和親和力,比普通醫生更多的一份對病人的關懷,尤其是記憶力,他總記得你說過的話,即使是一個星期前,或是數個月前的話,適時的提起來,讓你覺得有一種家人和朋友的感覺。

好像我有經期後頭痛的問題,他不單教我量度體溫及穴位按摩方法,而且每一次見面也詢問,因為在經期前的每一個階段也有不同的預防療法,這次經期後我完全沒有頭痛,雖然可能是消炎藥起了止痛的效果,但我都歸功於他。相信他是天主特別揀選來照顧病人的。

一次這位好友告訴教授很怕一覺醒來,會半身不遂,教授確定的說:「有我在,我不會讓這件事發生。」她當時的感覺是
「Oh! You're Jesus!」她始終有一件事弄不明白,就是:為什麼教授的皮膚那麼好?我覺得百分之九十是天生的,其餘的就是他熟悉中藥,懂得養生之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