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09

暢所欲言

今天到上星期在診所重遇的好友家聚舊,她主動跟我談起教授,原來她也十分敬佩他。她很多年前開始看他,治好折騰了她十多年的偏頭痛。

她說教授的記性不行,常常記錯她的症狀及說過的話,我則沒有這種情況,反而訝異於他的記性。她驚訝他主動和我開玩笑,沒有想過他會這樣「玩得」。

這位朋友是相當感性的人,治療的時候如果很痛,會捉著教授的手,他會很理解的讓她握著;我呢,如果不是痛得要推開,一定會死忍到底,他觀察到了,會問我是否在撐,有時候則心軟,提早收手。

有一次,朋友煮好了飯,準備吃的時候跌倒,斷了骨,躺在沙發上,餓得可以也吃不到,教授勸勉她「求學不是求分數」,要學習放鬆自己,別把自己累垮。她哭著對教授說:「我只求一餐溫飽,也做不到!」聽她說到這裡,我撲的一聲大笑起來,她說只有你笑得出啊,人家教授聽了也跟她一起哭呢!喔!教授哭!

又有一次她看見他在逗抱一個小病人,便開玩笑扮小孩子說
:「我也要抱!」教授竟然說好,並伸開雙手。我笑得差點滾在地上。

最奇妙的是她親眼看見一個鬼妹,原本癱瘓的,被他治好了,不單可以走路,還會跑會跳。

我們一致認為,他不單有醫德,而且上天賦予他非凡的能力,為很多失去希望的人帶來重生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