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January 2009

人生的緣分

人與人的緣分到底是什麼?這些如浮萍如螻蟻的人生啊,到底在依循什麼樣的圖譜相聚又離散?

緣分的地圖在哪裡,我們可以拿著尋索彼此的影跡?抑或我們
都在緣分的大海迷路了,因為迷路而相遇,終究還是因為迷路重又錯開?

這一刻那麼熟悉,下一個轉彎便成陌路。永遠才剛脫口,轉身就要為自己收魂,原來一輩子 不過一句話的長度,句逗以後就是謊言。方寸之內以為把握了彼此,跨出一步我們其實連那叫自己的都不認識。這如蜉蝣的人生呀,教我如何體會緣分的重量?


我們就要相遇彼此吸引了麼?如兩片浮萍各守著一方平靜安穩的湖面,我們總是那麼驕傲地以為固守了一座皇城,卻其實恆常為無以名狀的欲望暗湧所牽引。





抑或,緣分已然開至荼靡,就要擦肩而過?是我故作冷淡其實過分熾烈的熱情,炙痛你的神經末梢把你嚇得落荒而逃?

是你那以退為進的戰術,一不小心把你
摔進我探手不及的萬丈深淵?是我的奮不顧身你的猶豫不決把我們逼向磁場的兩極,終至永不相合?像兩個徒手走綱索的人,我們只能抓住對方平衡愛情危險的舞 步,每一次較量都可能雙雙失衡墮向萬劫不復。

我明明希望自己善解人意溫柔大方,如所有對戀愛中女子的期許,可是在愛情的角力場上,我總是疑神疑鬼,進退失
據。我明明在心疼你,最後卻不知怎地,總是迂迴繞進「你其實不疼我」的死胡同。是的,我需要的,正是這樣一種可以讓我放縱的疼惜,這樣一種可以讓我心安的溺愛。



愛情最終宿命地演變成自虐與施虐的戲碼。在愛情的逼供室裡,我時而是女王,時而是奴隸,我是懷抱你的母親,也是你懷中的小兒女。無
論哪一種角色,骨子裡操縱死生的,是對愛情絕望的飢渴。我總是如此嫉妒小器,聒噪難安。



你、你、你,如今安在?如果前生五百次回眸始換得今生一次擦肩而過,那 麼,我是要往南往西往東還是往北走,才能尋到你的縱跡,得以定睛在你身上,練習今生那無數次的回眸,好換取來世廝守的緣分?然後,我在你眼裡,也看得見這
廝守的渴望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