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April 2007

痛苦的啟示

星期一, 上班前跑上醫院看門診, 因為肩部疼痛得抬不起來, 我嘗試各種穿衣服的姿勢, 好不容易流著淚才成功.  也想過不如告假, 但是呆在家裡也沒用, 因為根本痛得不能睡, 一定要解決痛楚的問題. 

之前看了醫生但是藥力不收效,雖然我有經驗應該是發炎之類, 但這次痛得實在厲害, 如果是關節炎或者感染就不妙.  幸好醫生證實不是關節問題,  他不讓我打止痛針, 怕惹起敏感.  

到了下午, 我致電醫生投訴還是痛, 他說最好看骨科, 但排期要到隔天, 於是晚上我回到初診的診所, 把藥物攤在醫生面前, 她說醫院的藥已經很好, 看著我苦惱的樣子, 她也建議我看骨科, 我告訴她很痛, 捱不到後天, 她給我一個束手無策的表情, 最後給我打止痛針, 還開了放鬆肌肉的藥, 她的醫德很好, 只收我藥物費用, 不收診金.

昨天情況有了改善, 手臂移動的幅度多了十多度, 但是藥物令我頭暈, 晚上面對堆積如山的工作, 也不能早休息, 我告訴自己, 如果真的要和痛苦並存, 那我只好勇敢面對. 

奇蹟地, 今早起來, 情況大大改善, 到了下午, 手臂可以轉動.  我想我的毛病來自精神緊張, 令肌肉收縮結成一團.   當生活瑣事, 例如穿衣服, 刷牙也不能自理, 變成最艱鉅的工作時, 我才深切體會到健康是無價寶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