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May 2006

我的精神年齡是四十九歲

朋友們的性格截然不同,年紀由二十多到六十多,她們都異口同聲的說:「去,當然要去!」

「怎麼你一點冒險精神都沒有!」

「無論如何都要試一次,那怕跌倒!」

「不要將來後悔啊!」

「不相處了解一下,怎可以維繫不如做筆友!」

「逃避只會阻礙成長!」


輸不起?懦弱?!

曾經聽過一個講座,講者說要學習放鬆,不要對自己太嚴格,譬如嘗試故意遲到,故意不按時完成工作,測試一下如何接受自己不完美的一面。我承認這方面比較脆弱,如果付出了,而事情不在預計之內,我會很難接受,所以始終沒有膽量嘗試講者說的小方法。


我不再需要轟烈的愛,也永遠不想再在感情方面跌倒(照道理誰都沒理由有把握),不想再犯同樣的錯誤,不想再讓自己的感性重於理智,不想傷心,不想哭。有時間的話,不如看一本好書,看一段聖經,欣賞一下大自然。


以上只是我的主觀願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