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pril 2010

豁然開朗

原來快樂與否是自己決定的,今天我決定忘記過去,重新定位。其實如好友所言,他沒有變,是我對他的評語太敏感

他不是愛兜圈的人,我何嘗不是?最重要是動機,他似乎沒有動機要批評我


我拿了同學代買的韓國針讓他試用,他馬上注意到這種針的直徑比較粗,而且是管針,我說可以捨棄彈簧不用,他嘗試了,但似乎不覺得怎麼樣


說到參觀屍體,他驚訝我竟然不怕
。是的,我以為很可怕,但比想像中容易接受,雖然也不願停留很久

原來他首次看屍體的時候也覺得怕,因為當時年紀輕,加上看到屍體的表情及聽過很多鬼故事,所以看過後有陰影。聽罷,我哈哈大笑:「傻啦,他不會搞你的,即使真的有。」

這些事情是看信念的
我有信仰,全靠天主的看顧,所以一路平安,沒有太多這方面的經歷。我想有信仰的人和沒有信仰的人在這些問題上的觀點應該有點不同

治療完畢,更衣的時候,他在房門口隔著帳幔仍在說著
南方醫科大學的現況及歷史,我說這所大學培訓的醫生專門為全國的軍隊服務吧,他說其實軍人年紀輕,而且骨折的多,容易治理,所以多出來的醫生要為當地的居民服務,而且供不應求我的結論是非常佩服當醫生的人,他們的工作非常艱苦

他回憶起當初去法國,同行的也是該校的醫生
。這就是他人性的一面,愛想當年的人應該也是感性的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