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pril 2010

是不是好友?

這個相識多年的朋友,本約了她今天見面,當我告訴她晚上要到哥哥家吃飯,她發難說以為是吃晚飯,其實我們也沒有說好是吃晚飯。

整個下午的時間,其實也許比晚飯的時間長,不知道她凶甚麼?她說可不可以不是趁我空隙的時間見面
。我們平常的生活,大部分都給了工作,即使我唸的課程溫習、掃墓等等也是要擠出空隙的時間來實行,更何況是約人吃飯這些悠閒的活動?

這個假期,一口氣見了很多久
久沒見面的好友,見面的時間多是一個下午或者一個晚上,沒有人投訴我,大家互相遷就,為甚麼她會凶起來

我承認,心底裡有點不願見她,因為我已經跟她說過,她越來越難相處,自己不斷訴說工作的煩惱,也不管人家明不明白,悶不悶,到我說自己的煩惱,她就來教訓
。也許她喜歡一切依她的意願辦,甚至是別人的時間表也想管,忘記了朋友之間是互相交流,互相扶持,的確有點走火入魔,該怎樣讓她明白,這樣子只會越來越少朋友,誰喜歡兇巴巴,常常處於不滿狀態的人?

Take it easy,朋友,嘗試欣賞及尊重別人對生命的追求,嘗試只管好自己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