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pril 2010

東涌至大澳

為甚麼會答應走這段路呢?以我現在的體能絕對應付不了,這只是一個感性的決定。因為我們知道師兄很想回去,很想向我們介紹他成長的地方

由東涌到大澳,走了三個多小時,太陽伯伯輕輕招呼了一下,風姊姊就躲藏起來,
悶熱又黏,遊人絡譯不絕,我提議一邊走一邊唸經絡的循行路線,才稍稍振奮了精神

尾段伶仃洋的景色十分優美,開闊的海洋,幾艘大船緩緩前進,天的藍,水的綠,
映襯裊裊煙霞。

我們去了著名的其記喝奶茶,吃土司,不外如是,奶茶苦苦的不夠滑。徐徐步過長橋,橋下有
招潮蟹和彈塗魚,還有一隻小白鷺,這景緻,浪漫又悠閒

對岸,東方小祇園在二樓,簡樸的裝潢,乍看有點像台灣貓空的茶居,食物有點油膩,不過還是美味的


他們要回去市集取蝦糕,為了避開難聞的魚腥味,我留在碼頭,打算溫習經絡,不過不消一會就睡著了


晚上來到西苑,同學和師兄點了很多海鮮,我只吃了一碟菜


同學們聚會,雖然不是次次都計算清楚,但總是識相的輪流付款
不過我注意到,有位女同學好像看準師兄有點銀兩及大方的性格,就黏著他吃美食我認為如果你平常也不會願意花錢吃的食物,就不應該奉旨讓別人請客,做人應該有點氣節。

幸好我是茹素的,他們吃甚麼珍饈百味,我在場的話,也是看看
而已,所以我沒有這份人情的壓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