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April 2010

解剖課

乘著放假的空檔,參加師兄所屬學會舉辦的解剖課研習班,地點是廣州南方醫科大學,教授是專門研究解剖的專家,那裡標本室的標本很多是他跟學生一起弄出來的,他說忙碌的時期,一年要解剖兩百多具屍體。




兩天下來上了三節課,參觀了解剖博物館,還看到真實的屍體。有些同學怪聲怪氣的以為很懂製造氣氛,我覺得無聊

其實看罷博物館,我覺得已經差不多,尤其看見7週的嬰兒已經像一個小人兒,不禁讚嘆生命的神奇。
接著,我們硬著頭皮進入局解樓



強烈的藥水味讓我們眼淚直流,同學們見到屍體馬上跑過去要撫摸,我馬上祈禱,感激他們慷慨提供自己做教材讓我們學習,也為他們的安息祈禱,當同學們像選購豬肉般把他們的肌肉翻來覆去的之際,我忍不住伸手撫平它們,我覺得是對亡者的尊重


教授的課很精采,能夠當他的學生(即使只是兩天)也獲益良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