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September 2009

後面來的聲音

放學後,鑽進地鐵站,驗票之後,突然有人在我旁邊說話,她友善的笑容,讓我想起開課那天對我微笑的人。

原來她是半年前針灸短期課程的同學,她說認得我,但並說我不認得她。我承認很少主動留意別人,搭訕也多數因為一份好感,還得看心情。好像和鄰座的同事,年多來彼此說了不超過五句話。記得一個舊同事說,和我熟絡之前坐在我旁邊一年,大家竟然沒有說過話。緣分來的時候自然會成朋友,毋需苦心經營。

同學拉著我說話,不覺過了數班車,道別時她還揮手,好像熟朋友一樣。世界是圓的,隨處都有機會碰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