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September 2009

敏感

只不過吃了一次火鍋,吃一點辣椒和喝了幾罐可樂,馬上就咳嗽起來。

這幾年,因為鼻敏感的緣故,差不多戒掉了辣椒,冷飲更是少之又少。不過,勞累的時候容易放縱,想不到就出事。

曾經考慮看西醫,因為痰多不呈
清稀狀,怕有細菌。既然沒有感冒症狀,我判斷它和敏感有關。自從接觸了中醫,我在可能範圍內已經摒棄了西藥。尤其一次用西藥治療氣管問題的經驗把我嚇怕了,說是和毒藥搏鬥也沒有誇大。

我喜歡中藥如貓愛貓草,那種味道讓我入迷。教授給我開了麻黃、甘草、槴子、法半夏、北沙蔘及黃
。除了麻黃芩,其他的藥與上次不同,想是今次有熱。

幾枝銀針,幾個罐子,加一份慈悲,一份愛心,能為眾生解困。醫患之間那份微妙的信任和交託增添了
中醫的傳奇色彩

原來在內地學習中醫須上一門醫德課。
醫生沒有德行,後果大家能推想。

德行是做人的根本,做人須先立德行。沒有德行的人,如腫瘤細胞,對社會的危害性和缺乏醫德的醫生同樣深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