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September 2009

寬容的男同學

熟識了環境,開始找人聊天。原來大家對某位老師都有意見,這位寬容的男同學說學費已經繳了一半,要接受現實,老師不濟,就靠自己好了,往後的路還長,要以平常心態看待。

小息的時候,我跑到外面吃東西,除了先前那位,又加入了一位男同學,他們都有意見,不過沒有我偏激。他們不約而同的勸勉我要學習包容,不可以要求太高。謝謝你們,萍水相逢,寥寥數語,開解了我的憤世。

我們這些初學者需要的是啟蒙和引導。一個對教學毫不認真,以為花言巧語可以混日子的老師,未免侮辱了我們。你以為在繁忙的工作裡,擠出不算少的時間,踏著星光來求學,我們是鬧著玩的嗎?用教湯水班的伎倆,如何能贏得別人的尊重?我承認優秀的老師很少,但起碼要合格。

今天上正常人體解剖學,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備課充足,讓我們滿載而歸。


要別人尊重你,必先要尊重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