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09

對話

在診所,常常遇見一些病友。

我發覺,我和病友很投緣,很多時候,小朋友會和我玩、公公婆婆主動和我談話、甚至帶他們來的家人也會主動和我攀談。這是否意味著,我已經開始進入老年階段?

上次請姑娘吃蛋撻,今次她拿出兩盒西餅讓我挑,這個小小的地方,聚合的人都很友善祥和,是不是教授的正能量作用呢?

婆婆跟我說身體如何不適,聽著
聽著,我回應說:每個人的生命過程中都有挑戰(其實我想說十字架,不過我怕這樣說有硬銷之嫌),沒有受過磨練,當遇到困難時就熬不過去了。雖然婆婆仍然堅持不想有病痛,不過她雙目掠過的光芒告訴我,她或許並不完全否定我說的話。

其實這番話,我也要好好思考。未來工作的挑戰令我煩惱、甚至充滿怨憤,到今天,我好像已經調整好,接受了,因為我知道天主不會給我一個我不能肩負的十字架,我有信心不會被一個小小的浪花壓倒。

靈修的時候,修女說人的本能是逃避絆腳的障礙物,但是天主會在不同時間安排相同的障礙物給你,直至你懂得應付、不再逃避為止。是的,聖經裡的約拿不是用盡辦法逃避天主給他的使命?他在大魚的肚子裡三天三夜,天主又輕而易舉的著大魚送他回家。我們的一切也在祂手中,信靠
祂吧!




風平浪靜,我也想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