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December 2008

得氣

終於知道什麼是得氣的感覺。
上針灸班,跟老師說起肩周炎問題,還告訴他一向施針的穴位,他說即席替我
施針,還以為要拉高衣袖,但他卻取魚際,痛得我哇哇叫,針下了一會就拔掉了,和平常的電針不同。

整個課節下來,除了被針的地方有些隱隱作痛之外,還感受到一股氣流從手指一直湧到肩膀,隨之而來是通的感覺,下課時
手已經可以抬得很高。

老師說有時候要從遠處取穴,尤其每次在相同地方
施針效果都不顯著時。

世界之大,高人真的很多,我在想要不要轉針灸師?不過我總覺得不大好,覺得對不起教授,是不是很傻?

其實今天收到中醫基礎課程第一部份的成績單,取得甲等,教授也有份的,因為在備試時他解答了我不少的難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