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December 2008

反問

送一盒茶葉給教授作聖誕禮物,茶葉有人蔘葉的成分,對嗓子好。他接過的時候眼睛都在笑。感謝他一直盡心的治療。

我直截了當:你曾說我的腿可以醫治,是否純屬安慰話?

他說不,我告訴他從其他中醫口中聽取的意見。他著我去問:為什麼只是一條腿有問題,而不是兩條?

其實我不是要作什麼比較,只是想聽聽意見,如果如他所言,有根治的希望,就如中了獎般意外和高興了。

請教他關於針灸文憑課程的問題,他竟然大讚自己任教的大學是最棒的,收生怎樣嚴格等等,我笑著反問他,你怎麼知道是最棒,可能申請人被其他院校拒絕了才來你這兒呢。他說他當然知道。我發覺,當人「認叻」的時候,會馬上變了孩童。

他提到自己是學院裡年紀最大的教授,這是他第二次說了,他不像在吹噓自己的醫齡,難道接受不到自己的年齡?上一次我已經說了他不顯老,今次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