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07

巧合

舊同事從加拿大回來省親,三個閒人吃過午飯到IFC找洗手間,我一向不留意身邊的事物,排隊時,洗手間的廁格開了,走出來的人怎麼在我面前晃? 呀! 原來是好友和另一半慶祝完生日回來,那麼湊巧! 她的另一半好像比以前大了半個碼,瘦身成功的她更覺苗條,很相配呢.

三個閒人繼續前往
淺水灣,陽光挺猛烈,內地遊客眾多,我們在涼亭的椅子坐下,其中一個睡午覺,我和另外一個說著瑣碎的事.下午時,我們開始沿著海堤大道徒步往深水灣,沿路真的是狗兒多於人,慎防地雷
夕陽西下,開始覺冷,披上領巾,好像早了一點,不過為免氣管發生問題,也不理會別人的眼光.

轉折到了西環一間平民食店吃潮州菜,果然名不虛傳.

明天同事們約了舊老闆聚舊,我也很想去,不過教會有會要開,答應了的,不好不守信.下午他們要去拜祭舊同事,我也不能去,不過早已經為她準備了花和唸珠,遲些會去看望她,希望不會碰上野狗.不知道為甚麼,掃墓季節一過,野狗就會出來,在高高的山上看守著,有一次想去看媽媽,也因此而打道回府.媽媽和這同事的靈位是同一區域,只是街道頭巷尾之別.



2 comments:

  1. 那天踫上你們也覺得很意外.問你們去哪裏,只簡單一句”去 relex.真瀟灑.看你們三個女人閒游淺水灣,令我想起亦舒小說中的女角,逍遙自在.

    ReplyDelete
  2. 慶幸沒有在厠格內放了個遺臭萬年的”氣”,否則就失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