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April 2006

掃墓

今天一早去掃墓,沒有擁擠的人潮,明媚的陽光,一洗清明時節霧雨紛紛的景象。拾級而上,兩旁的墓碑明顯打掃過,三五只小白蝴蝶徐徐起舞,難道已故的人想打招呼嗎?不是吧。看!旁邊的樹木繁花盛放,自然引了蝴蝶來採花。帶了向日葵,很明亮的花兒,花如其名,帶著一股朝氣。

時候不早,只能望英文彌撒,不熟悉英文禮儀的經文,也不重要,祂會用我懂的語言讓我明白。跟祂說:「請讓我明白你的旨意。」

下午在家整理夏季衣裳,帶著口罩做,怕衣服惹起鼻敏感。窩居狹小,每年也得做兩次換季的工作,如果能夠狠下心腸,把良久不穿的衣服棄掉,也許會容易一點。

誰說星期天是安息日,未完的工作正向我招手呢!


2 comments:

  1. 好喜歡看你的網誌.細嚼你的文字,感覺很清新,有點像以前中學課本裏旳散文,文句簡短,不像我那樣貪婪. Keep writing.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