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uly 2010

終於低頭吃西藥

關節痛了兩個多星期了,一直默默的忍受著,星期初看了骨科醫生,想排除其他問題的可能,他只說不是骨膜炎,骨頭也沒有損傷,他問了很多問題,我也問了不少,從他的眼神看來,他沒有斷症的把握,我心裡嘆了口氣,知道這個應該是難纏的病。

2003年,我得了滑囊炎,被送進醫院,當年他看了X光片便馬上斷症,又快又準,我吃了藥,不再痛了,也很快的康復了


這次
到他診所,他要通知醫院把我初診的病歷送來,他小心的記下令我敏感的藥物,並說待看過醫院的報告才開藥給我,所以要隔天去取藥。第二天,我拿過藥,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到底要不要吃西藥呢,後來心裡惦念著考試,就把藥擱下。第三天,他著姑娘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藥物敏感,因為他要放大假,他是一個有醫德的醫生

今天,望著惱人的手指,我想:何妨一試!嘗試一個療程,反正死馬當活馬醫


我告訴替我針灸的教授吃過西藥後頭暈又胃痛,但關節不痛了,而且可以順利屈曲
。他看看說:你臉色蒼白,還流那麼多冷汗,就是藥物的副作用了,療程過後,還是會痛的,並問我知不知道那些藥的效用我說是消炎藥吧,他但笑不語,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

繼續努力,我只能夠如此勸勉自己,總不能坐以待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