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September 2008

我來救你

今天超虛弱超頭暈,因為親戚到訪,到了診所等候時,不得不把頭伏在膝蓋上休息。教授馬上替我把脈,還看了舌頭
我問他:怎麼樣,死得了嗎?
他答:未
死得

如果我告訴他虛弱的原因,也許能省卻問診的時間,但覺有點尷尬,他又不是女性朋友,相信有經驗的醫師應該可以辨認。

他問我學了中醫對處理身體毛病有沒有幫助?還考我他在按甚麼穴,我說風池,他滿意的笑了,告訴他我還知道急救暈眩的穴位是人中,可以用牙籤權充刺針,馬上可以令暈眩的人醒來,聽罷,他笑得更燦爛。雖然有一點點中醫知識,畢竟我不是醫生,出了狀況還是不夠冷靜去自救,我的生物常識只有中三程度啊!

他問我選了那一所大學的校外課程,我說中大,他奇怪住港島區怎麼跑那麼遠,中大的教學中心在中環,不遠,況且港大要上兩天課,我要上聖經班,撞了日子,他以前也教過校外課程,現在騰不出時間了。

問他經絡的問題,他一一詳細的解釋了,對我學習中醫很有幫助呢。

後來他著我用墊子
墊高腰部,這個動作正好刺激腰患痛處,過不了多久,我大叫:教授,我的腰快斷了!他在鄰床回答:好,我來救你。

原來在嚴肅背後,他也挺會玩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